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郑强深入国际合作处、财务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时间:2020-07-16 09:0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郜宇 摄影/李紫乾   浏览数:

7月15日,校党委书记郑强分别到国际合作处、财务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及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部、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undefined

每到一处,郑强都同与会教师代表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职称职务、所学专业、学历及学习工作经历等情况,为大家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国际合作处,郑强听取了关于我校国际化工作的介绍,了解了学校的国际化目标、目前国际化建设的进展、近年来取得的成绩、2020年国际化工作重点和发展目标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郑强指出,国际合作处是学校国际化发展的重要窗口,是现代化办学的标志,是现代化大学实行对外交流合作办学的中枢,国际合作处也是学校实现国际化教育、开放教育的推进单位,是一所大学所有对外交流的计划指定、执行单位。他强调,必须准确定位国际合作处,充分体现其窗口和旗帜的作用,明确国际化工作的内涵,抓住学校国际化交流的重点工作,促进教职工更加主动地进行国际化交流,推动国际化办学。

在财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部门的机构设置、人员组成、学校收支情况及部门主要工作,同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郑强针对财务部的工作,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进一步提升财务人员专业素质,不断强化财务人员专业背景,推进财务安全化、数据化、信息化发展。他要求学校各部门(单位)大力支持财务部工作,为保障学校的正常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郑强在马克思学院的调研中听取了学院关于党建工作、学科发展、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汇报,了解了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及相关举措和学院振兴文科建设整体思路。郑强充分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工作认识到位、工作劲头到位、工作着力点到位,并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与思政教育的发展要紧紧围绕三个“度”进行,即“认识的高度、措施的力度和工作的深度”,从而推动人文社科的“双轮驱动”发展,要在落实通识学科教育的基础上,着力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术学科领域。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扎根三晋文化,走特色办院之道,加快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术学科建设。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