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音乐、舞蹈专业人才选拔暨专业建设论证会

时间:2020-07-14 22:3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王晓琴 李紫乾   浏览数:

7月11日至12日,我校召开音乐、舞蹈专业人才选拨暨专业建设论证会,校党委书记郑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副校长吕永康出席。论证专家组由来自沈阳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浙江大学、北京舞蹈学院、浙江省文化宫、山西大学、中北大学和我校艺术学院的相关专家学者组成。我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艺术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由吕永康主持。

郑强、黄庆学分别为沈阳音乐学院刘辉,浙江音乐学院王维平、许红霞,浙江大学周聪、陈曦,北京舞蹈学院郭田,浙江省文化馆邵小眉,山西大学赵林春,中北大学王燕平等专家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副教授)聘书。

“没有艺术就没有情感。”郑强在讲话中强调了艺术在青年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他说,大学生对祖国的情感、对民族的情感、对父母的情感都需要通过艺术的感染而获得。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太原理工大学一直以来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严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培养善良的人、培养有情感的人、培养国家需要的人。郑强对各位专家学者受聘为学校的客座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大家能够齐心协力,在学校创立音乐、舞蹈等艺术类学科方面发挥所长,共同推动太原理工大学的全面发展。

黄庆学对各位专家百忙中来我校为音乐、舞蹈专业人才的选拔出谋划策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的全面发展对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意义重大,太原理工大学工科特色鲜明,文学艺术专业相对薄弱,作为全国文明校园,大学文化建设尤其重要。科学与文学艺术是相通的,希望各位专家的加盟,能够架起科学与艺术之间的桥梁,提高广大师生的艺术水平和综合素质,培养高端人才,为学校的全面发展多做贡献。

吕永康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的良好发展态势和未来的发展目标。相关负责人在论证会上介绍了舞蹈、音乐专业岗位人员应聘情况,以及我校艺术学院的学科、专业等具体情况。

与会专家就我校音乐、舞蹈专业人才选拨和相关艺术专业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论证。各位专家一致表示,受聘担任太原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倍感荣幸,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将不辱使命、竭尽所能,不遗余力地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基于全面发展的美育教育理念,为进一步充实美育教学元素,使学校在立德树人方面获得优质教学资源与素质拓展,学校于6月4日面向社会发布公告招聘音乐、舞蹈专业师资。连日来,社会各级各类优秀教师及硕士以上毕业生踊跃报名,反响良好,报名人数达114人,经过严格审核筛选,最终有74人进入了面试环节,7月12日至13日专家组成员全程参与了面试工作。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