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郑州西亚斯学院理事长陈肖纯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座谈

时间:2020-07-10 11:1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李紫乾   浏览数:

7月8日,郑州西亚斯学院理事长陈肖纯一行来我校明向校区考察交流,我校在行政楼二层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郑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副校长吴斗庆,郑州西亚斯学院副校长吴华出席座谈会,我校党办、校办、人事处、教务部、学工部、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基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及郑州西亚斯学院人力资源处、国际交流处、招生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吴斗庆主持座谈会。

郑强代表学校向陈肖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来校向我校传经送宝表示感谢。他高度赞赏了郑州西亚斯学院一切以学生为本的办学思想,欧式现代园林与中式古典园林相结合的优美校园环境,完备的图书馆、体育、音乐、艺术场馆设施,中西合璧的办学理念和国际化的教育环境,以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思想。他表示,郑州西亚斯学院专业发展与特色发展的办学路径和坚持走国际化合作办学的道路,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紧密联系社会实际、以问题导向为指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住宿书院制的育人模式,生动实践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不仅是对高等教育创新模式的探索,也培养了大批适应国际化经济社会发展的合格人才,值得太原理工大学学习借鉴。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郑州西亚斯学院的宣传片,陈肖纯介绍了西亚斯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办学规模、内部机构、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办学基本情况,并详细阐述了学校“博雅教育+全人教育+融合教育”三足鼎立的育人模式,“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培养模式和住宿书院制的管理方式,以及国际化办学特色方面的工作经验、做法及体会。

黄庆学院士从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引进、重点学科建设、专业设置、改革发展及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作为根植三晋大地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在山西省的大力支持下,在不断助力山西省经济转型发展战略部署、服务能源革命的征程中,迎来了很好的发展时机。当前,学校的国际化步伐还需大力迈进,对一流国际人才和师资还有很迫切的需求。希望郑州西亚斯学院国际化办学的经验能为学校的发展带来新的启发,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入交流,在密切的交往中积极寻求更多合作的契合点,共同推进双方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双方就感兴趣的问题和合作方向展开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座谈会后,陈肖纯一行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明向校区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