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会议研讨2020级本科生通识教育培养方案

时间:2020-08-02 14:0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张震阳   浏览数:

7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级本科生通识教育培养方案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郑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副校长吕永康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吕永康主持。

郑强通过分析各高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强调了创立本科生院的重要性。他指出,站稳脚跟,登高行远。只有在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之后,才能从容应对各类新兴科学。他在高度评价了基础学院成立以来的作用和意义后要求,要在建好求实学院的同时进一步把宗复学院做成品牌,采取开放式的培养模式,开设精品课程,设立专项奖学金,实行末位淘汰制,使其发挥引领作用。他强调,要夯实基础,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既要做好学术,又要进一步加强本科生教育。各学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本科生院、求实学院和宗复学院的建设,坚持以学生为本,按照学校的根本任务和目标,培养未来优秀人才,开创太原理工大学本科教育的新局面。

黄庆学指出,近年来在国家持续关注并大力推进本科生教育的背景下,太原理工大学肩负使命、扛起责任,走到了前面。在回顾总结了基础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后,黄庆学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扎实推进求实学院改革;要提高生源质量,优化培养方案,创新培养模式,进一步推动宗复学院建设改革,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要弘扬大学文化,培育大学精神,营造崇尚教学、尊重科研的良好风气。他指出,强化通识教育是目前的一项重点工作,要在总结基础学院经验的同时,先试先行,加快创新,加大改革力度,推进通识教育,培养尖端人才。

会上,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0级本科生通识教育培养方案,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方案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