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本科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立项数再创新高

时间:2020-07-27 12:05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杨阳 梁少波   浏览数:

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公示了2020年山西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各类项目的立项项目。我校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拟立项34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51项,精品共享课程项目73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4项。不同类型项目的获批总量均列全省第一,也创我校历年立项数量新高。

近年来,学校坚持走质量提升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出台了多项教学相关奖励政策,鼓励和引导广大教师潜心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建设五类“金课”、指导学生的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并加大对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的申报和过程管理,不断提高省级教学质量项目立项率。

2020年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指令性课题数量、精品共享课程的认定课程数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认定项目数量位列全省第一。 其中“新工科背景下卓越人才培养‘三位一体’模式的构建与实践”等4个教学改革创新项目为指令性课题项目。《大学物理》、《信号与系统》、《计算方法》等39门课程为省级精品共享认定课程。《斜坡工程地质勘察设计及工程治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等10个项目为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认定项目。

本次成绩的取得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学质量提升,促进教学创新改革,促进国家级“金课”的培育和建设,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并有力催生更多重大的教学成果,为建设“双一流”高校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