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一行来校洽谈交流

时间:2020-07-26 15: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王晓琴   浏览数:

7月25日下午,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集团董事长、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潍柴集团副总经理陈大铨带领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来我校交流洽谈,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黄庆学,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金智新会见了谭旭光一行,并交流座谈,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黄庆学对谭旭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肯定了潍柴动力精细的管理模式和良好的发展势头,介绍了学校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聚焦“六新”,服务企业,实现新突破方面所做的工作,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潍柴集团与太原理工大学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等领域有诸多契合点。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潍柴的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智力支持,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将此次交流所达成的合作意向进一步细化并形成具体方案。希望潍柴集团多吸纳理工大的优秀毕业生,特别是多关心湖北武汉的毕业生就业问题。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加深了解,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加强队伍建设,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研发更高端的智能装备,为国家的发展做贡献。

金智新结合山西能源革命介绍了山西煤炭行业的基本情况,高度赞扬了潍柴精神的可贵,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携手合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工业高质量发展。

谭旭光介绍了潍柴集团的发展历程、产权结构、业务板块、科技创新、企业经营成果等具体情况,对我校近年来的发展,特别是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自主品牌的提升等方面有新突破。

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氢燃料电池金属双极板成形机理及工艺研究等项目的进展、先进成形与智能装备研究院的研究方向等情况。与会人员就校企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座谈结束后,谭旭光一行参观了塑性加工车间金属复合材料成形实验室等地。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