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派出检查组深入我校开展 “全国文明校园”年度测评

时间:2020-07-23 22:0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郎宇 摄影/梁雅祺   浏览数:

7月23日上午,受省委教育工委的指派,以太原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主社为组长的检查组一行深入我校明向校区,对“全国文明校园”进行年度测评。检查组成员由省委教育工委、太原师范学院、山西传媒学院和晋中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主持汇报会并陪同实地考察。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在测评汇报会上,张主社首先介绍了此次测评的目的意义、标准要求等,并就测评的具体流程、关键环节、任务分工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希望学校按照《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配合好检查、展示好成果,为全省高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作出表率、提供借鉴。

李晋平代表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对检查组各位领导百忙中莅校检查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以《高举思想旗帜,汇聚奋进力量,深化拓展新时代高校文明校园建设新局面》为题,从“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提升基本功,确保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思想道德建设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多措并举强化矩阵化育人效果”“坚持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深入实施民生工程,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充分发挥浸润式教育功能”“规范阵地管理,确保同频共振,始终以正确的舆论引导师生”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我校2019-2020学年文明校园建设情况。他表示,今后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凝练富有时代特征和理工大特色的大学精神,着力构建体现理工大特点和高品位的大学文化,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在建设“双一流”、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上,为山西“蹚出新路子、书写新篇章”增添更大力量、作出新的贡献。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分别进行了材料审核、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工作。在实地走访了微纳系统研究中心、晋豹车队、思政展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公寓和餐厅等场所后,检查组对我校文明校园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能够始终结合自身办学特色与优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五大战略工程”和综合改革为牵引,全力推进“1331工程”,在朝着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目标奋勇前行的征程上续写了“全国文明校园”的新华章,汇聚了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奋进力量,为服务我省“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贡献了“理工智慧”“理工力量”。检查组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建设的指导性意见和中肯建议。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