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郑强率队赴大同市进行调研

时间:2020-08-03 23:1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数:

8月1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校党委书记郑强、副书记刘润祥、副校长吴斗庆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一行赴大同市调研。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副市长郭蕾,市政府秘书长董建中,大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任希杰,山西大同大学校长冯锋、副校长姚丽英以及大同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参观。

郑强一行首先冒雨来到云冈石窟调研。在聆听了云冈石窟研究院负责人王雁翔、崔晓霞的介绍后,郑强详细了解了石窟的开凿历史和保护情况,并与五华洞保护工程现场的工作人员深入交流探讨如何提升石窟保护质量。郑强表示,云冈石窟作为世界文化遗产,造像气势宏伟,内容丰富多彩,是古代雕刻艺术的宝库,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强与云冈石窟研究院的合作,共同开展文物保护与修复工作。

在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郑强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教学设施和学生活动场馆,了解了学院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学实训等方面情况;在大同轻型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郑强参观了该公司研发制造的各类型轻型航空器,了解了公司的远景规划。郑强表示,太原理工大学将抓住山西通用航空产业快速发展的大好机遇,加大与相关院校、企业的合作力度,打造一流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实力雄厚、特色鲜明的航空航天学科,为我省航空航天新兴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之后,郑强一行先后深入大同墨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大同分所、大同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调研科技创新等方面工作。在大同墨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郑强参观了该公司首创的石墨烯粉体制备工艺流程,了解了公司自主研发的石墨烯电热膜在建筑供暖、工业加热干燥等多个领域的应用前景。在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大同分所,由大同市政府提供的一流科研环境和条件给郑强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仔细询问了科研工作者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了解了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的研发进展。在大同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当了解到公司已经正式投产且多项技术均为自主研发时,郑强鼓励公司年轻的创业者们要不畏艰难险阻,勇攀科技高峰。在了解到我校多名硕士毕业生在以上三家单位工作后,郑强感到非常高兴,主动与大家合影留念,并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当了解到大同市委、市政府为青年人才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和优厚的工作待遇后,郑强勉励大家要扎根大同、勇于拼搏、勤勉工作,为母校在校大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

在参观大同市转型汇智创新城、国际创新创业园、国际能源革命科技创新园的间隙,郑强与武宏文在宽敞明亮、设施齐备的人才公寓进行了工作会谈。武宏文从大同的悠久历史、璀璨文化讲起,介绍了近年来大同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把打造创新生态作为战略之举,统筹推进创新平台打造、尖端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机制制定,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推动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中取得的重大进步。郑强在深入了解了大同市的有关情况后表示,所到之处深刻感受了大同速度、感受了大同的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大同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大力营造的重视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令人感动和振奋。通过这次实地调研,能够深刻感受到大同市对太原理工大学的厚爱和支持,能够深刻感受到校市间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美好的合作未来。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对接力度,创新思路和举措,拓宽合作渠道和途径,携手开创校市全面合作的新篇章。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