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长黄庆学率队前往偏关县我校扶贫点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时间:2020-08-16 22:0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党委宣传部 摄影/何峰林 王晓兵   浏览数:

8月13日,校长黄庆学、副校长吕永康一行前往偏关县我校扶贫点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偏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及我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扶贫工作队队员陪同看望慰问帮扶贫困户。

调研中,黄庆学一行首先来到万家寨镇沙庄窝村贫困户张三白家,详细询问家中情况,并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当了解到该户已于2015年底达到“两不愁、三保障”,并且有稳定经济收入,2019年收入测算人均8089元,远远高于当年国家贫困线标准时,黄庆学非常高兴,鼓励他们要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指引下,紧紧依靠当地政府和扶贫工作队,多种形式努力克服劳动力短缺难题,进一步把脱贫成果巩固好,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离开张三白家,黄庆学一行又来到该村村民贾有祥家实地查看脱贫攻坚成效,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易地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学习各项行业先进技术,在政府各类政策扶持下,不断增加家庭经济收入,朝着小康目标奋勇前进。

在偏关县扶贫点调研期间,黄庆学一行还前往由我校扶贫工作队帮扶的万家寨镇老牛湾村,看望慰问了贫困户郭文生一家。同时,实地了解了工作队履职情况,并勉励他们立足扶贫一线,发挥高校优势,统筹地域资源,为偏关县脱贫攻坚大局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