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淮南市政协主席蔡宜骅一行来我校调研

时间:2020-08-26 23:4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数:

8月25日下午,淮南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副主席董众兵、秘书长颜冬松一行前来我校,就煤基固废资源化利用进行专题调研,并针对煤矸石/粉煤灰综合利用的基本路径、产品资源化和附加值情况,煤基固废资源化利用瓶颈等问题开展座谈研究。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及科研院、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专家等参加了座谈。

李晋平代表学校对蔡宜骅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太原理工大学作为山西省属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排头兵,面向社会发展做出战略调整,坚持立足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山西转型发展,特别是郑强同志到任以来,先后与20多家企业共建研究院,引导和支持广大科研工作者潜心科研、勇于探索,把论文写在三晋大地上,把成果转化在山西这片沃土,取得了积极成效。他对淮南市政府在煤基固废处理问题的重视表示钦佩,并希望今后能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座谈中,校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及重点学科的发展历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专家从煤矸石的分类、矿物特征、综合化利用思路以及发展瓶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蔡宜骅对太原理工大学的浓厚科研氛围表示充分认可。他指出,目前淮南市固废治理形势较为严峻,解决固废这一难题刻不容缓,山西是煤炭和电力大省,煤基固废处理走在全国前列,太原理工大学的优势学科非常符合淮南市的产业结构,希望通过产学研用,为淮南市固废处理提供思路与方法,推动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