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山西省第十二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我校开幕

时间:2020-09-08 17:5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王晓琴   浏览数:

9月8日,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山西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山西省第十二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我校明向校区行政楼一层报告厅开幕。团省委书记张钧、副书记赵静;校党委书记郑强、副书记刘润祥;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宣调部部长张学东、山西省学生联合会负责人等出席。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位专家评委、我省各高校共青团干部、我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等参加了开幕式。

郑强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太原理工大学欢迎参赛学子和各位评委的到来。他说,山西是历史之地、是红色文化之地、是生态之地,更是未来希望之地。山西人民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和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希望新时代山西的广大青年学子切实承担起在转型综改中先行先试的责任和使命,承担起振兴山西高等教育的历史重任,以青春的阳光和青春的自信,向世界和全中国展示山西青年大学生的风采,为奋力推进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张钧代表团省委对比赛开幕表示祝贺,向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山西共青团工作、对青年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要坚持突出育人根本任务,扩大大赛覆盖面;要聚焦“六新”,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创新为上;要加大宣传力度,精准对接企业,充分发挥大学生创意的社会效应和社会价值,为我省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本次活动开幕式特设“青春告白祖国”分享会,通过行业代表分享展示、高科技声光舞蹈表演等形式,展现了三晋青年自强不息、勇于挑战的创新创业精神。

青年企业家代表、元工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杰出校友吕晋宇,我校青年教师贾里分别以“奋斗”“创新”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向广大青年大学生讲述奋斗故事、分享创业心得。“奉献”主题舞蹈表演则通过肢体展示和声光技术,展现了三晋青年传承黄河精神品质、把握创新创业时代脉搏,在转型发展中乘风破浪、挑战未来、创赢未来的青春激情。

在热烈的气氛中,与会领导共同按下本次大赛启动按键,山西省第十二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正式启动。

本次赛事主题为“青春助转型 挑战创未来”,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全省34所高校、近2万名青年学子参加了本次竞赛,他们怀揣梦想设计出2579个创业项目,其中317件作品进入复赛。经过作品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省竞赛组委会研究,最终确定104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山西省第十二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首次实现“云端”办赛,通过“云端”完成作品提交、文本评审与项目答辩,采用线上平台与线下项目报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据了解,本次“兴晋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将分设普通院校组和职业院校两个组别,评出金奖35个,银奖69个,评选结果将于明日公布。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