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青春与祖国同行”2020年迎新晚会

时间:2020-10-10 11:2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王雨欣、张佳丽 摄影/宋奇、张子烨、张偌瑄   浏览数:

盛世欢歌彰显出学校情怀,载歌载舞抒不尽心中感动。10月9日晚,我校“青春与祖国同行”2020年迎新晚会在明向校区西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刘润祥与现场师生一同观看演出。

伴随着校艺术团慷慨激昂的大合唱《教我求真》,晚会正式拉开序幕。郑强向全体师生、工作人员致以亲切问候。“作为当代中国大学生、当代中国青年,要有四个‘爱’。”致辞中,郑强勉励大学生们要爱父母、爱故土、爱老师、爱同学。他深刻阐释了“爱”的内在含义,强调爱父母是一个人立身、立命、立德最关键、最大的爱;爱故土、爱国家才懂得热爱生命,才可以谈未来、谈事业、谈幸福;爱老师,铭记教导之恩,才能终身受益;爱同学,珍惜同窗之情,才能收获深厚友谊。“太原理工大学有最美丽的校园、最优秀的老师,太原理工大学学子是中国最幸福的大学生。”郑强希望同学们身体要棒,人格要好,努力学习;希望四年的大学生活可以留下终生美好的记忆;希望太原理工大学全体学子能够像今天灿烂的中国、伟大的华夏一样,拥有美好的未来。振奋人心的致辞,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晚会分为“我的大学”“我的青春”“我的祖国”三个篇章,节目融合了歌曲、舞蹈、武术、诗朗诵、器乐合奏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生动展现了广大师生对校园文化艺术创作的满腔热情以及理工学子青春昂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艺术学院教师吴双演唱的歌曲《向往》开启了晚会的第一篇章,音诗画《奋斗新时代》、舞蹈《书简》和《爱我中华》、歌曲《御龙铭千古》轮番上演,彰显了当代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勇担时代使命的坚定决心;时代呼唤担当、青年肩负使命,器乐合奏《风华》,歌曲《蜕变》、《你要跳舞吗》,拉丁舞《悦动青春》和武术表演《武之魂》在第二篇章中依次呈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立潮头、激情澎湃的青春气息;国旗护卫队《当那一刻来临》、街舞表演《逐梦新时代》、独唱《我爱你中国》、歌曲《不忘初心》构成了第三篇章“我的祖国”,抒发了我校师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的追求担当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家国情怀。晚会在歌曲《不忘初心》的动人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

万里新征程,有砥柱中流而波澜壮阔;百年太原理工,因初心不改而一往无前。“求实、创新”是太原理工不断发展的参天大树之根本,是太原理工人不断奋进的万里长河之源泉,新一代理工人必将以智慧实现青春梦想,用知识支撑理想天空,共同书写更加辉煌的明天。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