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的“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10-14 22:4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任萱   浏览数:

10月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圆满完成各环节比赛顺利落幕。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龚江宏、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常务副秘书长赵玉珍、“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席生岐、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韩雅静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等出席闭幕式,教师代表、参赛选手代表、指导老师和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龚江宏主持。

刘润祥代表本届大赛承办单位致辞,他回顾了本届大赛的历程,指出“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大赛不仅有激烈的竞争,还有热切的交流;不仅锤炼了技艺,还磨练了意志,这也是“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12字赛训内涵和真谛的体现。赛场上参赛选手表现出扎实的技术功底、高超的技术水平,令人激动和难忘。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比赛中扎实肯干、吃苦耐劳、精于钻研、善于协作的精神,努力成长为我国材料领域的“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

闭幕式揭晓了本次大赛获奖名单。我校荣获本届大赛“特殊贡献奖”、团体三等奖,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贾玉娇、张冉、韩婧分别荣获个人一、二、三等奖,我校志愿者团队荣获“最佳志愿者团队”称号,获奖个人代表、志愿者代表先后分享了参与本届金相大赛的感受。

据了解,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闭幕式上,我校与上海交通大学进行了赛旗交接。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