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0-10-19 21:3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王晓琴   浏览数:

10月19日上午,校党委在明向校区行政楼二层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和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郑强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深圳等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实践,创造了伟大奇迹,积累了宝贵经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充分体现,是中国新时代迈向世界强国的范例和创新。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启示我们要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必须向科技创新要答案,要学会抢占先机、抢占机遇、抢占前沿。新出台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深化新时代高等学校教育评价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闯”“创”“干”作为学校创新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指导原则,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工作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学习新知识、掌握新动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力推动学校科技工作实现跨越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六新实现新突破,推动学校全面发展,为山西的转型发展作贡献。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