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在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校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多项荣誉

时间:2020-11-16 23:35  来源:校团委   作者:文字/安晓艳   浏览数:

近日,共青团中央对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总结表彰,我校荣获多项荣誉。其中,校团委荣获“优秀单位”称号,矿业工程学院“青晋红传”实践团队荣获“优秀团队”称号,矿业工程学院张丁香、软件工程学院李天舒被评为“优秀个人”。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学校围绕“实践蹚新路 奋斗促转型 青春担使命”开展“青年大学习宣讲行动”、“向祖国报到——社会实践云接力”、“向梦想出发——青春榜样云分享”、“青春兴晋”专项行动、“挑战未来”科技实践、“爱我理工”学校宣传、“青春战疫”爱国力行等7项主题实践活动。在“青春兴晋”专项实践活动中,校团委组织发动山西籍理工学子深入省内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开展了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实践、社区报道、兼职锻炼等活动,1000余名三晋学子在家乡奉献青春力量,在实践中了解家乡、认同家乡、服务家乡。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实特色践活动,广大青年学生也在假期中,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多种多样的实践活动。

通过此次暑期实践活动,使广大青年学子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体验国情民情,真正的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下步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学校建设和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将社会实践与思政教育、专业学习、服务社会、创新创业等内容相结合,为学生提供创造实践机会,激发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让更多的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开阔眼界,提升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引领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进我校实践育人工作再创新佳绩。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