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国际材联主席韩雅芳教授和中南大学彭超群教授应邀到我校作报告

时间:2020-11-24 20:01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党委宣传部   作者:科学技术研究院 党委宣传部   浏览数:

11月23日,国际材联主席、《Progress in Natural Science:Materials International》期刊主编韩雅芳教授和《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英文版执行主编、中南大学彭超群教授应邀在我校明向校区行政楼一层报告厅作了题为《高水平论文写作投稿与发表的报告。本次报告由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团委、研究生会等部门举办。各二级学院近300名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副校长冯国瑞主持报告会。

冯国瑞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两位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两位专家的基本情况,希望与会师生珍惜宝贵机会,认真学习。

讲座中,韩雅芳就自己的个人经历、成就、感悟,以及高水平论文撰写过程中容易出现并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进行了深度讲解,分享了中英文论文投稿、审稿的经验,并对广大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与谆谆教导。讲座后,韩教授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了个人主编的《走近前沿新材料1》和《走近前沿新材料2》。

彭超群就论文写作、投稿、审稿意见回复等进行了全面专业的讲解,用自己的亲身审稿经历以及对科技论文的高站位把握,生动展示了论文写作及投稿发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可操作性强,有理论有实践,有问题的凝练更有解决问题的示范,针对高水平论文产出给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精湛指导。

最后,冯国瑞指出,撰写发表高水平论文是每一位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基础和必经之路,希望大家用心学习,认真、扎实做好科研,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报告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