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曾羽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时间:2020-11-24 21:4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任萱   浏览数:

11月23日,贵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曾羽,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向东,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兴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梦依等一行来校交流,并在明向校区行政楼会议室座谈。校党委书记郑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翟健、副校长冯国瑞会见来访客人一行或出席座谈会,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冯国瑞主持。

郑强在讲话中回顾了在贵州工作期间以及离开贵州之后的心路历程,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他指出,贵州理工的建立和发展,真正体现了贵州在新时代的改革创新、在高等教育中树立的旗帜。他强调,一所大学的建立,尤其是创新是需要勇气和智慧的,既要有远大理想、高远站位、宽阔视野,更要有脚踏实地、因地制宜的发展理念。做到学术上水平,做好立德树人,要转变思想多方寻求各方资源,努力成为有影响、受尊敬、有尊严的大学。他希望两校加强交往,分享智慧,交流想法,推动学校建设发展。

黄庆学在会见曾羽一行时表示,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交流,在密切交往中寻求合作的焦点,通过双方的友好交往和不懈努力,推进两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从而推动双方的办学实力和水平不断迈上新的更高台阶。

曾羽对我校在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介绍了贵州理工学院近期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说明了此行的目的。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两校间进一步加强互动,互相学习借鉴成功经验,深入开展交流合作,携手实现共同发展。

刘润祥在致辞中对曾羽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使两校有更广泛深入密切的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探索合作方法、实现优势互补,凸显协同创新,开启合作共赢崭新篇章。

苏向东介绍了贵州理工学院的办学历史等基本情况,希望贵州理工学院与太原理工大学两所理工科院校能够牵起手来,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共同发展。

双方与会人员就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纪检监察、干部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校期间,曾羽一行还深入我校新型碳材料研究院、轻纺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图书馆等处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