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专项督导国内合作相关事宜

时间:2020-12-14 11:45  来源: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王婧 摄影/王晓琴、秦聪   浏览数:

12月13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召集校长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内合作处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深化国内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专项督导。

推动校企校地深度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是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贯通、相互协同、相互促进的一项战略性举措。黄庆学指出,深化校企校地等形式的国内合作,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多部门联动,充分考虑校企校地合作的现实性、可行性,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法律顾问在促进国内合作中的咨询把关作用,切实维护学校利益、学生利益,确保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始终在科学轨道上规范运行。

针对目前学校在国内合作方面存在的部分问题,黄庆学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从法律角度并充分兼顾教学科研工作,对涉及的相关条款予以论证和修订,有效消除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隐患,加快推进产学研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黄庆学要求,今后学校在与地市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以及联合组建研究院、中心,必须始终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特别要着眼于解决地市、企业的核心关键技术难题,来推进项目合作和平台共建。要紧紧围绕学校的特色优势和资源禀赋,承载使命、担当作为,为地市企业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助力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揽下瓷器活,还需金刚钻”。黄庆学强调,深化国内合作既要展现“双一流”高校的使命担当,更要充分考虑自身实际情况,聚焦主业、扬长避短,努力在特色领域和优势产业展开深度合作,产出一流成果,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表示,一定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整改力度,推动各项合作协议落地落实落细,早日产生效益,促进多方共赢,为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增添更大力量。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