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时间:2020-12-14 19:22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作者:文字/孙亚慧 摄影/王晓琴、秦聪   浏览数:

12月11日下午,我校在明向校区行政楼一层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会议邀请校党委书记郑强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报告,副校长冯国瑞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汇报与部署,各二级单位院长(主任)、主管科研副院长(副主任)、学术骨干、青年教师、科研秘书、博士后及科学技术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等近400人参加了动员会。

郑强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国家基金在青年教师科研生涯中的重要性,鼓励广大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基金。他强调,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遵循科学性、导向性和前瞻性等原则,并阐述了领会申请指南、突出创新点、体现特色、科学制定研究计划等的重要性,着重围绕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特色和创新点等分项进行了细致全面讲解,同时通过自己申报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的申请书做了“庖丁解牛式”的案例分析。报告中,他还再次重申了国家基金对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和学科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

undefined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郑强书记的报告,思路清晰,内涵丰富,语言生动活泼,将科学的严谨性和语言的生动性有机融为一体,极大地鼓舞了士气,聆听后大有“醍醐灌顶”之感,受益匪浅。

冯国瑞对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了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面临的形势、机遇、挑战和对策,并对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校科研人员要深刻领会郑书记报告精髓,精准掌握基金申请的原则、方法和注意事项,在接下来全过程落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实现新突破,为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