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荣获“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

时间:2020-12-14 15:00  来源:校工会   作者:闫芳芳   浏览数:

12月10日,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经验交流暨先进单位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上,分别授予400个单位“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称号、100个单位“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称号、100个单位“全国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我校荣获“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

厂务公开是企事业单位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有效制度,其主要载体和基本形式是职工代表大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健全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4日召开的全国劳模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推进厂务公开。

我校全面把握新时代对企事业单位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工,形成了“党政齐抓共管、工会积极运作、多方各司其职、师生广泛参与”的工作体系和制度框架。近年来,坚持以覆盖面、受益度、获得感为目标,以“关心事业发展、促进水平提高;实施咨询政策、增强参与意识;注重典型引路、加强人文关怀”为宗旨,努力为全校教职员工搭建解决实际问题、献计“双一流”建设的平台。人财物重大决策广集众智,干部选任全程留痕,公开手段更加信息化。特别是在师生关注度高、焦点集中的领域和事项方面,既做到结果公开,也做到环节公开,全过程主动公开、接受监督,赢得了师生的充分认可,在全面推进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显著成效。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