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在2020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时间:2020-12-14 14:50  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文字/冯妍、张子凡   浏览数:

近日,2020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结果公布,我校学子在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奖项10项、省奖162项的优异成绩,获奖数量较去年有大幅提升。

今年,来自我校18个学院216支代表队63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在竞赛中,我校学子共获得国家二等奖10项、省一等奖17项、省二等奖52项、省三等奖46项、优秀奖47项。较2019年相比,我校获得国家二等奖增加4项,省一等奖增加7项,省二等奖增加23项,优秀奖增加3项。获奖队伍数占总队伍数的79.63%,省奖获奖数增加37项,显著提高。学校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工作,数学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官方网站、“青悦数学”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竞赛宣传,推送建模相关视频,传授建模经验;在线下讲座和实训的基础上,搭建师生线上交流平台,增设线上培训环节,以训促学,以学促赛,提高学生建模能力。

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2020年,来自全国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校区、45680队(本科41826队、专科3854队)、13万多人报名参赛。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