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一行来校调研

时间:2020-12-15 20:3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任萱   浏览数:

12月14日下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副局长、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宇及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一行,在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王东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我校调研,并在明向校区行政主楼212会议室座谈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副校长吕永康出席座谈会,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王东主持。

黄庆学代表校党政和郑强书记对任友群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对教育部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优化师资队伍结构等方面所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他表示,今后学校将坚定不移地以高层次人才为引领,继续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进一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吕永康以《引育并举深化人才发展改革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人才支撑》为题,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杰出人才、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科技成果、国际合作等情况,以及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等内容。

听取汇报后,任友群司长深入分析了山西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充分肯定并赞扬了我校一直以来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他指出,学校在现有建设经费和科研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坚持优化资源配置,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并着力在“破五唯”和人才发展方面加大改革力度,特别是在求实学院推行“教师排队”“辅导员排队”“学生排队”,通过教学成果、特殊科研成果进行职称分类评审,师资结构持续优化,形成了由五名院士引领的可喜发展局面,经验可圈可点,具有推广意义。

座谈会上,任友群就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指导性意见:一是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入职教师前期的外调等工作;二是进一步明晰教师工作部职责任务,同时科学、合理地规范各委员会的分工;三是积极探索党建“双带头人”制度,发挥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吸引更多优秀的教师加入中国共产党;四是思政课要充分引用鲜活的案例进行“四史”教育等教学内容,激发和引领学生的历史自豪感,同时充分整合本省红色教育资源,将情景式教学方式加入新入职教师培训,强化传承红色基因的引导教育。

4166F

调研期间,任友群一行还深入我校新型碳材料研究院、艺术学院等处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