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收官十三五 我校后勤改革事业连获两项重要荣誉

时间:2020-12-15 23:20  来源:后勤保障处   作者:王学斌、鲁晋   浏览数:

2020年是 “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检验后勤改革阶段性成果的关键之年。近日,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召开的两次全国性会议上,我校荣获“全国教育后勤信息化建设优秀单位”荣誉称号,后勤保障处公寓服务中心荣获“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2月12日,“第七届中国教育后勤互联网大会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0)年会”在海南临高隆重召开,大会对教育后勤信息化工作中涌现出的成效卓著、提升明显的单位与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被授予“全国教育后勤信息化建设优秀单位”荣誉称号。本次评选共有四川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15所高校获此殊荣。

近年来,我校一直将后勤信息化建设,作为深化后勤改革、推进后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抓手。经过探索实践,不断完善“统一设计、科学分析、精准实施、全力推广、流程再造”五步走、闭环化的建设模式,成功打造了“1+5+N”建设体系,围绕“管理、服务、节能、育人”四大板块,陆续上线了后勤智能收费、后勤人力资源、智慧公寓、智慧能源管理、智慧报修、服务监督、教室预约等十多项平台与应用,全面提高了后勤管理服务的层次与水平。

12月13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二届二次常委会议暨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广西桂林隆重举行,我校后勤保障处公寓服务中心在表彰中光荣上榜,荣获“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公寓服务中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严格按照山西省教育厅、学校、后勤保障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以“硬核”防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堤坝,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理工后勤人“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信条。公寓员工始终坚守一线,累计接待返校学生61516人次,组织3次大型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数十次防控培训;建设观察隔离区5个,设置隔离床位500个,累计服务隔离师生1274人次;日常测温消毒累计数十万次;为7556名学生晾晒被褥,给留校学生过暖心生日,让艰辛“疫”路充满感动和温暖,为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我校后勤部门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多点突破,纵深推进,全面推进后勤改革,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多次在全国教育后勤等领域获得重磅荣誉。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