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求实学院、宗复学院举办2020“汾水弦歌”合唱节合唱晚会

时间:2020-12-17 20:06  来源:求实学院 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樊昱萱、李雅娴、张坤 摄影/秦聪   浏览数:

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丰富校园文化,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12月16日晚,求实学院、宗复学院2020”汾水弦歌”合唱节合唱晚会在明向校区大礼堂举行,师生共同用音符展现当代青年的昂扬风采,用歌声传递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校党委书记郑强、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副校长吕永康、吴斗庆、冯国瑞出席合唱晚会,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负责人、艺术学院指导教师、求实学院和宗复学院的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合唱晚会。

郑强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学生的朝气不仅仅在课堂上、书本里、考试中,更应该体现在运动场上和今天的这一场音乐盛会中。他希望这片汾河养育的土地上的学子能有健康的精神气和强健的体魄,肩负起社会责任,成为未来的担当;希望广大师生以音乐和歌声歌颂伟大祖国,礼赞伟大时代,展现太原理工大人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唱响太原理工大学奋进新时代的洪亮宣言。

undefined

本次合唱晚会共分为“歌唱祖国”“美丽中国”及“青春向国”三个篇章。11支由不久前学院四场书院专场汇演选拔出的学生合唱队伍以昂扬的精神倾情投入,献上了《在太行山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我爱你中国》等经典歌曲以及《美丽中国走起来》《天耀中华》《天路》《不忘初心》等新时代作品,由求实学院、宗复学院全体教职工组成的合唱队伍演唱了《我的祖国》和《我们走在大路上》。一首首激荡人心的歌声回荡在大礼堂,勾起了对中国峥嵘岁月的回忆,唱响了求实学院、宗复学院全体师生对祖国的礼赞与祝福,展现出祖国明天会更好的坚定信心、“十四五”新征程的奋斗决心,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