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爱我国防”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时间:2020-12-18 22:26  来源:武装部   作者:骞大军   浏览数:

12月16日,我校首届“爱我国防”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明向校区举行。本次比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共同主办,校国防军事训练营承办,旨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爱国意识、普及国防知识、宣传国防教育。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武装部负责人以及学校部分社团代表、退伍学生代表、国防军事训练营全体队员,一同观看了比赛总决赛。

比赛期间,参赛选手以“爱我国防”和“抗美援朝”为主题,结合自身军训体会或参军经历,讲述了自己对国防的理解以及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雄心壮志。通过筛选和预赛阶段的选拔,共有43名选手晋级复赛、8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前,8名参赛选手们在国防军事训练营指导老师骞大军的指导下,积极查阅资料、认真撰写演讲稿,并利用课余时间反复模拟演练,作了充分的准备。总决赛中,他们信心满满、激情澎湃,从不同视角阐述了自己对于国防建设的深刻认识,表现出浓厚的家国情怀。经过激烈角逐,梅骞荣获特等奖,武圣娟、范蕗瑶荣获一等奖,张婷玉、康鑫、李雨珊、王璐璐、茹童荣获二等奖,田小如等10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刘润祥在总结讲话中对参赛同学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本次比赛充分的前期筹备、高效的组织实施给予肯定和认可,表示今后将全力支持国防教育活动的开展,激励和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勇于投身祖国国防现代化建设。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