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小春一行莅校调研反餐饮浪费立法工作

时间:2020-12-17 21:4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任萱   浏览数:

为了扎实做好《山西省反餐饮浪费规定》立法调研,深入了解餐饮浪费情况、原因、对策及效果等情况,为法规起草工作打好基础,12月1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小春率领调研组莅临我校,就《山西省反餐饮浪费规定(草案)》进行立法调研。我校副校长冯国瑞及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中,冯国瑞就学校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具体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剖析,并就《山西省反餐饮浪费规定》立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长效机制,牢固树立持续优化、长期改进的思想,不断巩固和深化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成效,将传统美德宣传好落实细。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积极探索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制止学校餐饮浪费,将信息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和现代餐厅管理相结合,打造节约型智慧餐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卫小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节约粮食问题,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反对餐饮浪费工作的重要意义,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在人大立法、监督工作之中,真正做到居安思危,戒奢以俭。要德治与法治并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尚,以法治方式推动综合治理,改变消费餐饮陋习。要扎实做好高校学生粮食安全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优良传统。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打造“小切口”立法的山西样板,为全国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反餐饮浪费措施和宣传教育、舆论监督及厨余垃圾的处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调研期间,卫小春一行还到学生餐厅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学校的餐饮浪费情况及在反餐饮浪费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实效。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