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山西工美产业联盟共建产教融合中心

时间:2020-12-29 16:41  来源:轻纺工程学院   作者:轻纺工程学院   浏览数:

12月27日,山西工美产业联盟太原理工大学产教融合中心(以下简称“产教融合中心”)和山西高校文创联盟国际艺术教育与文创直播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轻纺工程学院举行。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荣钢、我校副校长吴斗庆教授、轻纺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部分企业及高校艺术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

“产教融合中心”由山西工美产业联盟和我校牵头主办,我校轻纺工程学院同山西高校文创联盟、山西西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维欧国际艺术教育集团、CC卡美珠宝等合作共建,目标是紧密融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产、学、研、展、演、销六位一体的文创平台。“产教融合中心”将引进工艺美术大师、专家、企业家及其它校外资源,成为创新创意的引擎,将传统工艺与创新材料和创新理念高度融合,产生源源不断的创意思维,打造校园里的山西文化传播与孵化平台。中心还将文创和实训相结合,为在校学生提供更多领域的学习与实践机会。

开幕式上,由轻纺工程学院服表专业的7名本科生组成别具匠心的演绎环节,分别通过“口述山西”和身体表达的方式,对推光漆、珐华器、平遥礼物、山西博物院之山西文化礼盒等产品进行了直播推介,引发网友热烈讨论。开幕式后,各位嘉宾就山西工美产业发展与高校人才培养对接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产教融合中心”将实现学子与匠人、文创与直播、新媒体与传统文化的良性互动及产业、文化、教育的多维度交融。中心的成立将有力推进学校向多学科、多领域的综合性大学发展。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