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乘风破浪 勇蹚新路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元旦晚会

时间:2021-01-01 14:37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原晓冬   浏览数:

回顾不平凡的过去,展望美好的新一年,2020年12月31日晚,虎峪校区同泽会堂内气氛热烈,太原理工大学“乘风破浪  勇蹚新路”2021年元旦晚会正在上演。校党委书记郑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校领导李晋平、刘润祥、翟健、吕永康、吴斗庆、树学峰、张献明、冯国瑞来到晚会现场,与师生欢聚一堂,共迎新年。

晚7时,全场通过央视《新闻联播》收听收看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感悟伟大抗疫精神,鼓足脚踏实地加油干的劲头,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共同迎接2021年,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黄庆学在晚会上致新年贺词,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年来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后勤服务等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勤奋学习、努力拼搏、扬帆筑梦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令人备受鼓舞,使我们充满信心与力量、责任与担当。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他在回顾了理工大学师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中所展现的团结奋进精神面貌,以及一年来学校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即将到来的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太原理工大学将砥砺前行再出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在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征程上乘风破浪,不断铸就新的辉煌。

晚会在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整场晚会由“青春”“担当”“祖国”“未来”四个篇章组成,展现了我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理工大人对祖国深沉的爱和责任担当,激励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共铸学校美好明天。

晚会汇聚了众多精彩纷呈的师生演出,古典韵律与流行劲曲相得益彰,交相辉映,用歌曲、舞蹈、器乐演奏、舞台剧、快板等丰富的艺术形式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享受。《幸福中国一起走》《我怎样去爱你》《多情的土地》《中国加油》等歌曲表达出对祖国人民深沉的爱与美好的祝愿;外国留学生热情欢动的舞蹈《欢动五洲》带给观众充满异国风情的享受;我校国防军事训练营和国旗护卫队代表带来的《精忠报国》,用精彩的军事表演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军人的威武气势;三毛话剧社的舞台剧《守望与担当》讲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我校学生返校复课中发生的温暖感人故事,体现了我校教师和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家”的情怀与担当;舞蹈《丽人行》《流水》《醉春风》《渔光曲》等舞姿翩翩,别具韵味,令人陶醉;快板《游山西,读历史》击节铿锵、朗朗上口,将山西的历史文化古迹一一道来;器乐演奏《男儿当自强》《战马奔腾》展现了演奏家高超精湛的演奏功底;大学生合唱团的合唱《教我求真》唱出了教育的真谛,表达了对老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的敬意。在《明天会更好》的共同新年期盼中,元旦晚会圆满结束。全体理工大人将在新的一年,以奋发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踏上新征程、取得新辉煌。

本场晚会通过学校官方微博、B站、快手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