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度校长奖学金颁奖仪式

时间:2021-01-05 23:3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王晓琴   浏览数:

1月5日下午,我校在明向校区行政楼一层报告厅举行“太原理工大学2020年度校长奖学金”颁奖仪式,对32名获得校长奖学金的优秀学子进行表彰。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为获奖学生依次颁奖,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副校长吕永康出席颁奖仪式,校长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刘润祥主持。

吕永康宣读了2020年校长奖学金获奖名单。

黄庆学院士向获奖学生表示衷心祝贺,为每位获奖学生颁发了校长奖学金荣誉证书,并与他们一一合影。获奖学生代表向黄庆学院士献上鲜花表示感谢。

52ED8

黄庆学院士在讲话中说,“校长奖学金”寄予了学校党政和全体老师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2021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广大青年学子是伟大时代的亲历者,也是参与者。希望大家承担使命、扛起责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殷殷嘱托,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成为志存高远、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获奖同学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刻苦钻研、顽强拼搏、勇攀高峰,培养创新思想、提升创新能力,将个人的前途与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希望全校同学见贤思齐,向受表彰的优秀学生学习,在他们的带领和影响下,学习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学习的效果一天比一天更强,努力成为国家建设发展需要的一流人才。

刘润祥勉励大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砥砺前行,练就过硬的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担当时代责任,用奋斗来谱写出最绚丽的青春篇章。

太原理工大学校长奖学金是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为激励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专业兴趣、提升创新精神,选树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人才典范而设立的学生最高荣誉。2020年度太原理工大学校长奖学金经过学生个人申报、学院组织评选、学院公示、校长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审核等阶段,最终评选产生了32名优秀学生。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