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02 09:1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秦聪   浏览数:

根据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总体安排,为进一步抓紧抓牢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12月31日,我校在迎西校区逸夫楼601会议室召开全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翟健,副校长吴斗庆出席会议,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润祥主持。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校上下要持续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高举思想旗帜,加强理论武装。要聚焦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的理论宣讲,将科学理论全面融入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理工大校园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要牢牢把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个中心环节,大力宣传我校“双一流”建设、立德树人、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重大举措和突出成效,全面加强舆论引导,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加强思政课建设,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爱校热情,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重大风险。结合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变化,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的研判预判,认真排查各类风险源,密切关注网上意识形态思潮动向,及时发现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发扬斗争精神,建强守稳阵地。

会议指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同时也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年。要全面加强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切实把好入口关、过程关、出口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高效率的扎实工作,努力确保和谐稳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通报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导检查情况及近期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典型案例等。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