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被外交部授予一定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

时间:2021-01-21 16:35  来源:国际合作处   作者:国际合作处   浏览数: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我校被外交部授予一定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成为我省第一所也是目前唯一一所被授权高校。这一授权将有效解决因公出国手续繁杂、办理时间周期长等问题,极大便利我校对外交流,助力我校“双一流”国际化建设目标的实现。

根据外交部授权函,我校被授予“自行审批除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外的本校人员因公临时出国和邀请外国相应人员来华事项的权限”,上述人员在政策规定范围之内的因公临时出国,经我校审批核准后,即可在省外办办理申请因公护照和签证等相关手续。

外事审批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我校将以外事审批权下放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精神,在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及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继续围绕学校国际化战略,主动应对疫情与国际环境叠加的新常态,做好顶层设计与统筹谋划,进一步做好外事管理工作,激发学校对外交往活力,提升国际合作交流水平。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