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寒假期间校园安全检查工作专项检查

时间:2021-01-28 09:57  来源:保卫处   作者:保卫处   浏览数: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两节”和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晋教安稳〔2020〕25 号)精神和学校《关于2020-2021学年寒假安排的通知》安排,连日来,副校长吴斗庆带领保卫处等相关负责人、有关工作人员,深入学生公寓、食堂、实验室、消防控制室、校园门岗等重点场所部位开展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中,吴斗庆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复杂而艰巨,学校各单位应提高站位、履职尽责做好防控工作,全体保卫干部一定要勇于担当、高压常态坚守“校门”第一道屏障,严格按照校防控规定执行校门准入制度,不因是假期而放松安全要求,坚决切断“传播源”,高质量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吴斗庆强调,学校各单位要始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部门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大局意识,深入开展寒假期间安全工作大检查,要按照“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的要求,对本部门本单位进行系统的安全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实行“零容忍”,坚决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的解决落实。要切实抓好消防、治安、危险化学品等的隐患排查治理,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制度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履职尽责、失职追责”的安全工作责任体系,为全校师生平安和谐度过春节提供坚实保障。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