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省文物系统相关负责人来校交流座谈

时间:2021-02-04 16:4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王晓琴、秦聪   浏览数:

2月3日上午,省文物局科技处处长张晶晶、文博集团董事长路易、省古建筑与彩塑壁画研究院院长任毅敏等省文物系统相关负责人一行来校交流座谈,校党委书记郑强会见了来访者一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出席座谈,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郑强对张晶晶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希望双方能共同推动文物保护事业的快速发展,设立专项创新基金、建立专家库、成立文博研究院。“太原理工大学的文物修复、文物整理远远超过很多大学。”郑强介绍了我校在文物修复、文物整理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并表示,将举全校之力大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积极引进一流人才,结合大数据等相关学科,推动项目落实落地,为山西文物保护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庆学指出,山西是个文物大省,文化历史厚重,文物保护是国家策略,太原理工大学有良好的学科基础,希望能与省文物系统相关单位联合起来,通过成立研究院、成立学院、建立智库,明确目标和任务,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快速推进文物发展文物保护。“保护好文物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推动我省旅游事业发展的基础。”黄庆学表示,校党委将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及时跟进,推动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创新,为山西省的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张晶晶介绍了省文物局的机构改革、建设发展等具体情况,对我校一直以来给予省文物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够在良好合作基础上构建长效合作机制和合作平台,开展多行业、多领域、多学科、多渠道的融合发展,积极构建六位一体文化遗产保护的新机制,希望太原理工大学能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发挥科技工作在文物领域的支撑和推动的作用,共同开启双方合作新篇章。

双方还就研究院的建立、应用人才的培养、平台的建设与完善等方面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