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与留校学生欢度新春佳节

时间:2021-02-10 17:2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王晓琴   浏览数:

温情暖相伴,佳节贺新春,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副校长张献明、冯国瑞等校领导及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与寒假留校学生拉家常、贴春联、包饺子,共庆新春佳节。

校领导一行首先来到虎峪校区体育馆,慰问校男篮队员和教练员。为代表我省出征西北赛区,男篮队员及教练员在春节寒假期间仍连续训练,备战联赛,黄庆学代表全校师生向他们致敬,并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说,校男篮CUBA团队是全校的一面旗帜,能吃苦、能打胜仗的男篮精神在学校多年传承,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增添了巨大能量。强化训练对大家既是身体的锻炼,也是精神意志的挑战,希望大家刻苦训练,在训练中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度过充实的春节,在2021年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50B4F


随后,校领导一行来到迎西校区学生公寓8号楼,看望留校学生并与他们围桌而坐,谈感受、话春节、贴对联,让留校的理工大人体会到“太原理工是家”的温暖与幸福。同学们与校领导交流了在校情况。来自莫桑比克的留学生姑娘唐星星,已经是第三年留在学校过春节了,她现场演唱了一曲《阿爸阿妈》,表达学校就像家、老师们就像爸爸妈妈一样关怀呵护自己的情感。家在黑龙江的博士生张佰富感谢学校给留校学生提供的后勤服务保障、科研实验便利和完善的防控措施支持,表示自己在学校受到的关怀,也让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放了心。留校学生们纷纷畅所欲言,表示虽然因疫情、学业、科研等原因未能回家过年,但领导老师们的关怀和照顾为他们送来了家一样的温暖,感受到了过年的浓浓喜悦。黄庆学嘱咐大家春节多向家人报平安,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充实地度过这样一个特殊的春节假期,在新的一年努力学习,争取更好成绩。

当天中午,学校精心准备了丰盛的午餐,校领导与寒假留校的全体学生、外国专家等在清泽餐厅四层一起包饺子、共庆新春佳节。其间,校领导、老师与同学们共同举杯,互致新春祝福。同学们说,虽然今年不能回家过年,但在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心下,这个春节过得很充实、很快乐。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假期的校园依然充满了浓郁的新春气息,留校学生虽身在他乡,却依然感受到了如家般的温暖。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