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领导看望新学期返校学生和一线工作人员

时间:2021-03-06 20:2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任萱   浏览数:

3月5日,是新学期学生返校报到首日。校园里阳光明媚、充满生机。校党委书记郑强、副书记刘润祥、副校长冯国瑞在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明向校区南门报到处、学生公寓、学生餐厅等地看望返校学生及现场工作人员。

在明向校区南门,返校学生通过体温检测和扫码后有序报到进校,校领导一行详细查看了体温检测等设备运行情况,及学生入校流程和返校人数,要求保卫处加强管理,切实落实学校进出管控制度和防疫要求。郑强与返校学生和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亲切交流,对各有关部门所做的大量细致深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春季开学返校是学校疫情防控的一项重点工作,要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确保学生开学报到平安、健康、有序。

来到学生宿舍,郑强关切地询问同学们“家是哪里的”“读什么专业”“几年级了”“在校学习生活有什么困难”…… 亲切叮嘱同学们遇到困难要及时反馈,学校将全力帮助解决,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当得知几位同学是来自外语专业的研究生时,郑强开心地与他们分享了自己的外语学习心得,进一步强调了学习外语的重要性,“流利的表达是最重要的”“写作是最高层次、最具深度的情感表达。”郑强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外语的过程中大量阅读和强化写作。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及时予以解决,努力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当日正值3.5学雷锋纪念日,郑强还就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学雷锋的故事。

步入学生餐厅,郑强向正在就餐的师生及各岗位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详细了解餐厅的菜品供应、菜品价格、就餐环境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为广大师生提供质优价廉的饭菜。正在就餐的师生激动地要求与心中的偶像强哥合影留念,书记一一应允、热情配合。

据了解,3月5日至7日,我校学生将分年级、分时段错峰返校报到。学生返校后,学校将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抓好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学生思想等工作,不断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要求,严格责任落实,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