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度“向青年报告”基层学院团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时间:2021-03-10 15:31  来源:校团委   作者:任荣   浏览数:

3月9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向青年报告”基层团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在迎西校区思贤楼报告厅举行,团省委宣传部部长刘晋、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各相关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及青年团员代表1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会上,13位基层学院团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针对2020年度共青团各项工作重点任务,围绕为党育人的主要任务和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在党的科学理论学习,加强团员的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和扩大组织覆盖情况,“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等组织生活落实情况;向党组织反映青年利益诉求和推动落实情况、整合资源帮扶困难团员青年;组织团员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区报道等多个方面,现场述职的团委书记通过ppt、视频等多种途径生动地展示了自己一年来履职情况,并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刘晋在发言中表示,各基层团委书记对共青团工作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把握准确,工作思路的清晰判断,“一院一品”特色工作成效明显,他肯定了我校在“青年大学习”、第二课堂实践等方面在全省的引领作用,以及我校共青团系统对山西共青团事业发展的贡献。他希望,太原理工大学团委要进一步统筹做好2021年的工作计划,要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为抓手,做好对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国情和形势政策教育、道德品行教育,培养能为国家建设奉献力量的新时代青年。

刘润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基层团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就是要让基层团委书记从幕后的默默无闻工作走向前台,给大家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也让学校各个职能部门能了解基层团的工作,从而关注和支持团工作。他肯定了一年来各级团委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号召动员青年投身家乡疫情防控,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先锋队服务返校复学,展现了太原理工青年的风采。他也指出了基层团委书记工作的一些不足,如工作亮点不够突出;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工作机制不到位;抓落实能力仍需加强等。他要求大家要有思考、有思路、有举措、有目标地做好2021年工作的规划。他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在标杆上要找,找标杆,建目标,提高显示度;二是在思想要改,改变现有的模式,重视方法逻辑,落实基本要素,常做常新;三是在机制上要变,重基础、立制度、服务学生成长;四是在能力上要强,重视每一项能力的提高,做到“铜头、铁嘴、飞毛腿、橡皮肚”;五是在作风上要实,要扑下身子,当实干家;六是在宣传上扩,强化宣传意识、提升宣传水平,提升影响力。最后,他希望学校各职能部门要为共青团工作的开展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全校共青团系统要响应党的号召,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的要求,紧跟学校发展的步伐,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我校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提高共青团的显示度、贡献度、满意度和美誉度。

校团委负责人表示,全校共青团组织将进一步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严格落实校党委和团省委的各项要求,努力在“勤”、“严”、“精”字上下功夫,依托党建带团建,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加强制度化、信息化和品牌化建设,谋划好、抓好2021年我校共青团几件大事,强弱项,补短板,层层抓落实,不断提升“三力一度”,谱写共青团工作新篇章。

会后,青年团员代表纷纷表示,在聆听了评议考核会后,对团组织的各项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并表示以后要积极配合支持相关工作的开展,积极主动学习各项理论知识,磨砺自身专业技能,成长为对国家建设有用的人才。

据悉,本次述职评议考核成立了由校领导牵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基层学院党委副书记组成的指导小组,全面指导本次基层团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全部团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部分团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分别从工作业绩考核、指导小组评议、青年满意度三个方面进行评议考核,结果分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