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朗读者活动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时间:2021-03-11 21:31  来源:校工会   作者:文字/鲁晋、张晋圆 摄影/何峰林   浏览数:

巾帼心向党,百年正辉煌。3月8日下午,“喜迎建党百年 讲好巾帼故事”朗读者活动在明向校区行政楼一层报告厅举行。校工会负责人及部分基层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出席活动。校女工委负责人,女工委委员等担任活动评委。

活动伊始,校工会负责人向全校女教职工送上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他表示,学校发展的点点滴滴都凝结着全校女教职工“巾帼不让须眉”之伟力。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他希望广大女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在践行新思想中彰显巾帼之志;积极投身学校发展,在创造新业绩中建立巾帼之功;传美德、树新风,在立德树人、三育人的使命践行中彰显巾帼之美,积极投身到我校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的火热实践中。

朗读者活动在传统华服《春意秀雅》中拉开唯美大幕。随后,15个基层工会选派的62名女教职工走上舞台,围绕 “建党百年”、“转型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从不同角度切入,分享她们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中立足岗位当先锋、履职尽责做表率的感人故事。讲述主题鲜明,时代气息浓烈,富有感染力和欣赏性,充分展示了我校女教职工的精神风貌和爱党爱国爱校的深厚情怀,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评议,电力学院工会荣获“最具创意奖”,轻纺学院工会荣获“最具风采奖”,艺术学院工会荣获“最具展示奖”,大数据学院工会荣获“最具表现奖”,图书信息工会荣获“最具协作奖”,后勤工会荣获“最具人气奖”。化工学院工会、材料学院工会、环工学院工会、文法学院工会、经管学院工会、国教学院工会、机关工会、资产公司工会、现代学院工会等9个基层工会荣获优秀奖。

朗读者活动在歌曲《母亲礼赞》和舞蹈《又逢春》中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