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中国以色列商会代表团来访山西座谈交流会

时间:2021-03-11 22:19  来源:国际合作处   作者:国际合作处   浏览数:

3月9日,中国以色列商会代表团悠福一行11人访问我省,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任月忠与悠福举行工作会谈。我校副校长吕永康与国际合作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山西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和山西中医药大学等4所高校负责人。

座谈会上,任月忠首先代表省教育厅对以色列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省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达了与以色列教育科研机构建立全面深入友好关系的愿望,衷心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共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举办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共同开展科研和人才联合培养计划。

吕永康全英文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的发展历史、优势学科及合作意向。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始终把服务山西产业转型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地方经济转型”两条主线,通过合作办学、引智基地、共同申报国际科研项目等多种形式不断强化国际交流合作,在代表团成员商会副总裁介玉成博士上次访问我校的基础上提出了下一步合作意向,希望在生物3D再生技术领域、煤机装备智能化、化学化工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同时,能与以色列高校通过学分互认、研究生联合培养、招收以色列留学生等方式探讨开展人才培养领域的务实合作。其他4所高校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各校的情况。

最后,中国以色列商会代表团团长悠福感谢省教育厅细致的安排和详实的介绍。悠福阐释了以色列高等教育的理念和今后发展方向。希望与山西省教育厅和相关高校增加交流,积极探索出一条适合山西发展的合作之路,推动中以双方在教育、医疗、科技、农业等领域的长远发展。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