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1-03-16 11:2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郭欣欣 摄影/秦聪   浏览数:

为扎实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工作,进一步凝聚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智慧和力量,3月15日下午,学校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校领导刘润祥、翟健、吕永康、吴斗庆、张献明、冯国瑞,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院长,党政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郑强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年的目标任务。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校各单位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持一切围绕“双一流”,主动服务“双一流”;要切实增强“交卷”意识,进一步强化抓落实的力度和举措,提高“答卷”的能力和水平。他希望广大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决响应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大项目、提大概念、做大装置、聚大人才,集中学校的意志和力量,为省委做好参谋,做好排头兵。“只有理想才有浓度、才有高度、才有厚度、才有温度、才有热度,大家都有理想,学校才能得到发展。”希望大家始终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进取的工作劲头,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共同努力,全力迈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第一步,创造新业绩,开辟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黄庆学紧密结合自己在全国两会上履职的情况和亲身感受,介绍了两会盛况,从会议的主要精神和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及山西代表团的参会情况等方面传达了两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阐述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他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黄庆学重点聚焦高等教育发展、科技创新驱动,结合山西发展规划和我校“双一流”建设进行了系统传达和深入解读。“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高校是汇聚人才、培养人才的高地,推动创新是我们的主要力量。”他要求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把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学校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苦练内功,真抓实干,大力推进“五大战略工程”,紧紧围绕中央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筹安排,聚焦专业学科,加强科技创新,提升办学质量,努力培养一流人才、创造一流成果、建设一流平台、争取一流课题、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推动学校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为山西转型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最新篇章,为“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