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郑强与中建科工集团总经理戴立先举行工作会谈

时间:2021-03-20 08:3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任萱   浏览数:

3月19日,校党委书记郑强与来校考察交流的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戴立先举行工作会谈。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北方大区党委书记、董事长严仍景,北方大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聂元宗;副校长吕永康参加了会谈。

会谈在迎西校区办公主楼316会议室举行。会谈由吕永康主持,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会谈时在座。

郑强对戴立先一行来校交流洽谈合作表示欢迎和感谢,表达了自己对山西的深厚感情,介绍了学校为服务山西社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太原理工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工科特色鲜明的学校,近年来始终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地方经济转型为主线,主动与省属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开展了一系列对接活动,签订了诸多校地、校企合作协议。”郑强指出,学校坚持以项目为牵引,以项目为宗旨,创新产学研合作新模式。他希望通过此次深入交流,双方联手,积极开拓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开展职工交流培训等,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议中建科工集团通过在学校设立定向奖学金、奖教金,培养、引导相关学科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加入中建科工集团、服务中建科工集团。希望双方充分交流对接,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与平台,共同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戴立先介绍了中建科工集团的组织架构、人才团队、研究成果、服务主业及未来发展等情况,赞扬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中建科工集团能与太原理工大学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在建筑、信息化、机械等相关学科开展科技研发,以社会民生为导向,培养更多社会需要的高质量人才,同时希望太原理工大学更多有志于从事钢结构研发生产的优秀学子能加入中建科工集团。他表示,中建科工集团有意通过设立奖学金、提供实习岗位、教育基地等形式为太原理工大学优秀学子的成长成才服务,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携手搭建广阔的合作平台,强强联合,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吕永康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会谈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与会双方围绕校企合作、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