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华院计算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围绕智慧配煤技术开展学术研讨及合作交流

时间:2021-03-29 19:46  来源: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王美君   浏览数:

3月27日,着眼于构建智慧能源数字化应用、形成智慧能源产业生态,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与华院计算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围绕智慧配煤技术在我校开展学术研讨及合作交流。我校副校长冯国瑞、山西省科技厅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建设处处长王元莒、华院计算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钟炜铭出席会议。来自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30余家单位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交流。

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始创人、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书面致辞,希望联合实验室在校企双方共同支持下,在智慧配煤等关键核心技术上有所突破,为推进煤焦化产业科学发展、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推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冯国瑞代表太原理工大学对来自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合作交流将炼焦配煤技术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相结合,实现配煤过程精细化、科学化,促进了山西省相关领域的技术进步与行业可持续发展,开启了校企合作的新征程。

王元莒对此次校企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我校积极深化产学研合作,构建一流的科研平台,产出一流的科研成果,助力我省煤焦化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冯国瑞、王元莒、钟炜铭和杨晶晶共同为“智慧煤焦产业创新联合实验室”揭牌。我校王美君教授就共建实验室工作及高硫煤配煤技术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

研讨期间,华院计算杨晶晶、宝武钢铁张启锋、煤炭总院丁华、首钢李东涛、安徽工业大学雷智平和太钢吴波分别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在煤焦行业中的应用》《宝钢炼焦配煤实践与思考》《煤炭分类的现实意义及技术问题》《影响焦炭质量的若干因素》《安徽工业大学配煤炼焦技术研究》和《太钢焦化在全流程精细化配煤研究与工业应用》的学术报告。企业代表、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等就智慧配煤技术进行了学术交流研讨。

科学技术研究院、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