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百组千讲5·20教育计划”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4-12 21:29  来源: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浏览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校决定在大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百组千讲5·20教育计划”。4月10日上午,“百组千讲5·20教育计划”工作部署会在迎西校区逸夫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出席,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团委、学工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负责人主持。

会上,刘润祥对“百组千讲5·20教育计划”进行了详细工作部署和安排,指出“百组千讲5·20教育计划”是我校在大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是我校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他要求,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计划实施;要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要注重实际效果,不断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开创我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据悉,“百组千讲5·20教育计划”,是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以辅导员为主组成百个党史讲解小组,由辅导员担任主讲人,在大学生中开展千场党史教育宣讲。在全面学习党史的基础上,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重点推动“20个历史时刻、20种伟大精神、20位榜样人物、20首红色歌曲、20部经典影片”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引领学习、引深思考、引导作为,通过生动讲述建党一百年的不平凡历程和光辉成就,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引导大学生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党的伟大贡献,学习传承党铸就的伟大精神,满怀信心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