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积极收看并参与《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时间:2021-06-12 22:07  来源:学工部   作者:学工部   浏览数:

6月6日起,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发起,联合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部门精心制作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频、央视网同步播出后,我校师生积极收看,并参与央视频同步在线答题,分享党史学习心得,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

各学院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纷纷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等不同群体在教室、会议室、报告厅,集体收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此外,同学们还以研究生实验室、学生宿舍为单位进行了观看,并积极参与央视频同步在线答题,6月12日晚,我校党史知识竞答积分高居全国排行榜的第二名。

undefined

百年恰风华,千人同在线。现场同学们神情专注,反响热烈,不时热泪盈眶。从开国大典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到抗美援朝战争人民志愿军打出了山河无恙;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扫除文盲活动,到如今教育走上了现代化的发展道路;从李大钊到焦裕禄,从左权将军到雷锋战士,在真实动人的故事中,在感人肺腑的情节片段里,同学们感受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路走来的苦难与辉煌,在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着前行的力量。在视频播出朗诵《沁园春·雪》时,全体同学也不约而同地跟着朗诵,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数科1802班王净说,百名高校学子用丰厚的党史知识储备同台竞技,一场场表演再现经典场面,振奋人心。在领略高校学子风采的同时,我不仅学习了党史知识,更要传承革命先烈精神,在生活和学习中爆发青春的能量,争做优秀共产主义接班人!

建筑1701班李晓亮说,观看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后,我了解到许许多多共产党员的光辉事迹,正是因为有赵一曼、左权等抗日英雄的牺牲,才换来了新中国的诞生。我更加深刻领悟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做中国的中流砥柱,中国就不会迎来光明。

工设1801班郭晶说,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让我们在真实动人的故事中,感受苦难辉煌;在紧张激烈的竞答中,学习党史知识;在专家的解读中,感悟信仰的力量!

思政1902班孙祯恒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国有今天的发展都是先辈们努力奋斗来的,峥嵘岁月中,我们不能忘记先烈们的浴血奋战、艰苦长征、壮烈牺牲而换来的新中国。

思政1801付用超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一次次的危难关头冲过激流险滩、穿越惊涛骇浪,接续奋斗了一百年。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各种艰难险阻、外部风险没有减弱,我们需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复兴目标奋勇前进。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创作宗旨,突出“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的风格气质,面向青年,立足新时代,以党史知识竞答为主线,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辉煌历程,着力打造青春靓丽、充满朝气、活力四射、别开生面的年轻态党史公开课,引导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含义,同时激发广大青年学生要自觉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悟信仰的力量,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承前继后,继往开来,主动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