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优秀辅导员颁奖仪式暨2022届保资生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22-06-17 19:05  来源: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浏览数:

为充分发挥优秀辅导员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提升保资生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6月15日下午,我校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三层会议室举办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颁奖仪式暨2022届保资生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出席颁奖仪式并作专题报告,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代表参加颁奖仪式、2022届保资生辅导员全程参与培训。

undefined

学工部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和辅导员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刘润祥为2021年度辅导员年度人物、大数据学院辅导员姜昆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杨雪芬颁发荣誉证书。会议对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代表、“颂百廿风华、育时代新人”主题班会大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学工部负责人分别为受表彰者颁奖。

undefined

随后,刘润祥围绕“新时代辅导员的使命和担当”这一主题,与参会辅导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结合自身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分析案例、传授经验、畅谈感悟,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辅导员如何成为学生成长发展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他指出,在太原理工大学120周年华诞之际,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要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太原理工大学故事,增强学生爱校荣校意识,提升理工学子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辅导员一定要将“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落到实处,以教育的“六种精神”——拼搏精神、冒险精神、吃苦精神、批判精神、尚武精神、团队精神为抓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责任、明确角色,培养体魄康健、品行高尚、人格完善、学识广博、理想远大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受尊重的建设者和可信赖的接班人,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学工部负责人以《学生党建与组织育人工作》为题,通过展示清晰的党建工作台账,强调党建工作在思政教育中的重要性。他指出,作为一名辅导员在工作中要践行“三全育人”的理念,提升组织育人质量,科学规范、资料完备、扎实做好党建工作,不怕苦,不畏难,营造“三全育人”良好氛围,开创大思政工作格局。

6月15日开展的为期三天的保资生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邀请了学生处资助科、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负责人和优秀辅导员代表,就资助专项工作、心理专项工作、大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班级管理、团学活动的策划与组织、思政工作、学风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经过培训,2022届保资生辅导员明晰了角色定位、提升了责任担当、丰富了理论知识,提高了育人能力。参训的保资生辅导员纷纷表示要向优秀的辅导员学习,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聚焦立德树人使命,培养时代新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积极投身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为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