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时间:2022-06-18 17:3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校团委 摄影/秦聪   浏览数:

6月17号下午,我校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迎西校区思贤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出席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基层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指导教师代表、社会实践队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吴斗庆代表校党委向即将奔赴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至今已有近三十年历史,是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打品牌,也是我校共青团工作的优良传统。作为党教育青年、培养青年、凝聚青年的重要途径之一,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推动广大学生接触基层、了解国情、磨炼意志、实践成才具有积极作用和深远意义。他希望,广大学生能够认识到“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意义,重视每一次社会实践的机会,放得下架子、弯得下身子、耐着住性子,将自己融入到人民群众中,切实体会基层一线的真情实感,通过下乡服务,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关心传达到乡间田间;要积极发扬“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带着支持基层一线的想法服务当地、奉献当地,结合实践地需求推出既符合实际又有新意、有用处的实践成果,切实帮助当地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为乡村振兴、区域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要带着热情,带着信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宣传我国的新发展新成就,宣传山西省委省政府对山西各地基层一线的关心、关注和支持,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传递开来,展现太原理工学子知行合一、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

指导老师代表在发言中分享了2021年指导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经验积累,就如何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提升实践队伍“三度”,实践方案更有态度、实践过程更有温度、实践宣传更有热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学识和朝气,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在基层中点亮“求实创新”精神。

实践队员代表发出倡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到基层一线去,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把学习当作信仰、把知识当作武器,在实践中不断提高素质、锤炼本领,用所学所识解决实际问题,演绎出青春该有的模样。

仪式上,吴斗庆为全校实践队伍授总旗,与会嘉宾为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和专项团队授队旗。

社会实践作为“第二课堂”的金课、“行走的大思政课”、融通第一课堂,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育人环节。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多部门协同,多领域谋划,多渠道布局,形成了常态化、长效化的实践育人工作格局,着实发挥了实践育人的重要作用,备受全校师生喜爱。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预案的基础上,按照“因地制宜、就近就便”的原则,将线下实践与“云实践”相结合,围绕“120周年校庆”等学校中心工作,大力实施“百支重点团队”“千支院级团队”“万名学子战青春”计划,精心组织了理论普及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团、乡村振兴促进团、发展成就观察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团、科技创新实践团六类实践团,积极动员广大青年学子参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青春兴晋”大学生“返家乡”、“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青少年绿色长征等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