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武小勤莅校调研

时间:2022-06-18 20:05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作者:科学技术研究院   浏览数:

6月17日上午,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武小勤一行莅校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明出席座谈会,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处处长赵峰、山西省产权交易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文戈、中知(山西)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总经理赵钒廷,以及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图书馆、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主持。

张献明对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一直以来对我校知识产权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在高质量推进专利转移转化方面为学校把脉问诊,精准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参会各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责分工,认真学习借鉴各方面的先进经验,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促进科技成果更快更好的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贡献“理工力量”。

武小勤指出,太原理工大学创新资源富集,专利储备雄厚,同时也是我省唯一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具备专利转移转化的天然优势。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共同研究推动国家和我省关于专利高质量转移转化的系列政策落地见效,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更好的服务于我省经济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汇报了我校推进知识产权组织、制度和评价体系“三系贯通”,着力提升“管理效能、高价值专利培育、服务支撑、运用转化”四大能力的经验和做法。

李文戈结合有关政策法规,对知识产权交易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风险点进行了分析与解读,并就山西省产权交易中心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服务方案进行了介绍,希望未来与学校加强合作,强强联合,促进科技、知识产权、金融深度融合,实现合作共赢。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知(山西)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有限公司宣传片,并就如何推动高校专利高质量转移转化进行了深入探讨。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