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孙春兰副总理在山西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时间:2022-06-23 16:1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浏览数:

孙春兰副总理与我校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1级博士生、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团队成员孙斌亲切交谈


6月20日至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赴山西省太原市、晋中市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来到部分高校和企业考察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促进就业政策落实、生涯规划教育、校园招聘等情况,听取高校和企业负责人、教师和毕业生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召开有关部门和部分省市、高校负责同志座谈会。期间,孙春兰副总理莅临我校调研考察。

6月21日下午,我校在明向校区文法学院二层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孙春兰副总理在山西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郑强传达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郑强介绍了孙春兰副总理考察我校的情况,传达了考察过程中孙春兰副总理的重要指示,并通报了自己参加座谈会的情况。郑强说,在太原理工大学喜迎百廿校庆之际,孙春兰副总理亲临我校考察指导,调研学校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特色举措和创新创业工作情况,参观创新创业团队国家奖项目展示,观摩“宏志助航计划”大学生就业能力培训班现场教学并与学员亲切互动。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与厚爱,对学校是一个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对太原理工大学做好“双一流”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影响。孙春兰副总理的讲话精神和给予学校的肯定评价,进一步指明了学校的办学方向,全校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郑强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认真领会孙春兰副总理在山西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动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坚持“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奋斗目标不动摇,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办学理念不动摇。要细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学生就业观、择业观教育,优化就业指导服务,精准开展困难帮扶,全力保障和促进毕业生就业,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在8月底和年底前完成毕业生就业的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体魄康健、人格完善、学识广博、理想远大的人才,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丰富“生涯导航”教育计划;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坚持特色兴校,打造更多更显著的标志性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将讲话精神更好地落实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中,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力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和学校发展新篇章,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