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百组千讲5·20教育计划”举行红色电影《建军大业》展播

时间:2021-05-26 23:4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郭欣欣 摄影/任萱   浏览数:

5月26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百组千讲5·20教育计划”红色电影展播第12场《建军大业》在虎峪校区同泽会堂开播,校党委书记郑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副校长张献明与全校中层干部、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及挺进第23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精英八强的男篮队员和教练员一道观看了电影。观影活动由刘润祥主持。

电影开映前,学校“百组千讲5·20教育计划”之电影展播宣讲团首席主讲人、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辅导员杜卉为大家讲述了《建军大业》的历史背景及影片简要介绍。

《建军大业》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以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革命先驱们为挽救革命,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积极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伟大历史,再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立志民族振兴、人民解放的崇高境界和历史担当,描绘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是一首青春与理想、担当与牺牲的英雄赞歌。

南昌起义火光冲天、枪林弹雨、将士们浴血奋战的场面和三河坝血流成河、尸横遍野、无比惨烈的场景让人震撼;革命先驱们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中国共产党和人民解放军走过的光辉历程,让广大党员深受感染。《建军大业》让大家在重温中国革命斗争史的过程中,铭记革命先烈的牺牲和奋斗精神,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继承革命先辈革命理想高于天、许党许国的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做到爱党、为党、跟党走,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