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党委宣传部举办2019学生宣传骨干强四力实践营培训活动

时间:2019-07-22 10:2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闫紫珊   浏览数:

7月6日下午,2019学生宣传骨干强四力实践营集结于校史馆,开始为期14天的实践,营员们进行了分组、安排了各个组的任务并且进行了自我介绍,对于组员和今后的任务安排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

7月7日,上午的内容主要以素拓为主,素拓的内容是造营高手——通过拍卖得来的物品建造一个游泳池,通过此次素拓,同学们都增进了对于彼此的了解,对于团队成员的分工合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短暂的中午休息过后,下午大家迎来了入营考试,入营考试是为了让同学们对于学生宣传骨干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使老师更加了解同学们的情况。营员们从一开始不知道四力是指哪四力到现在知道四力是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对于宣传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晚上宣传部副部长董毅为我们举行了实践营的首场讲座——《做合格学生记者,述精彩太理故事》,希望营员们在今后能够坚定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大格局和广视野。

7月8日至7月12日白天营员们分组进行了实践活动,一组二组三组的实践专题为学者访谈、教师节,四组实践专题为最美太理,五组实践专题为暑期生活,六组实践专题为招新,营员们从不知从何下手到渐渐走入正轨,对于专题制作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晚上,丁文婷老师为我们进行《通讯员应具备的素质》培训、张智韵老师为我们进行《新闻采访写作》培训、省博物院张文炳老师为我们带来《讲解艺术》培训、宣传部部长张勇为我们带来《守正创新,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培训、任萱老师为我们带来《校园新闻摄影基础与技术》培训、宣传部副部长白旭光为我们带来《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讲座、田俊老师为我们带来《微信公众号内容编写与运营方法》培训、田俊和王玮帷老师为我们带来《中英文网站简介》培训、束蔚老师为我们带来《融媒体终端音频综述》培训、徐少华老师为我们带来《影视艺术与技术》培训、王晓琴老师为我们带来《电视新闻前期摄像与后期编辑》培训,一场场培训让我们对于宣传工作有了更多的知识并且加强了我们的专业技能,为以后的实践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7月13日下午,营员们在思源餐厅门口集合,前往山西省博物院开始山西历史学习之旅,张勇部长为我们当起了讲解员让营员们深刻体会了历史的博大精深和古人的智慧。参观完之后营员们前往太原市图书馆马克思主义书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营员们了解了马克思的一生,坚定了营员们的信仰。7月14日,营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太原市娄烦县进行外出采风,营员们一同缅怀了革命先烈高君宇的丰功伟绩,了解了我党发展的艰辛路程,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把宣传工作做好的决心。

7月15日至7月19日白天,营员们依旧分组进行各组的实践活动,大部分组都开始进行后期制作工作,成果展示近在眼前,营员们更是努力并且充实过好每一天,只为了最后精彩的展示。在晚上,艺术学院安昊帅老师为我们带来《美工设计》培训、山西师范大学宣传部饶二保老师为我们带来《浅谈如何发现校园之美》培训、山西日报理论评论部胡羽老师为我们带来《懂网络 知网民 会网语 写网评》培训,通过一场场培训,营员们懂得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都纷纷表示会在新时代融媒体的大趋势下,直面挑战,有信心克服困难,成为独当一面的佼佼者。7月19日晚上,我们举行了开放论坛——融媒体时代如何讲好太理故事,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见解,不同的经历,不同的感受谈论了融媒体时代我们该如何讲好太理故事,最后宣传部部长张勇为我们的此次论坛进行了点评。紧接着我们举行了联欢晚会,各种各样的节目展示出了大家的才艺和青春的活力,最后伴随着一首《难忘今宵》结束了此次联欢。

7月20日,实践营实践的最后一天,营员们上午8:30相聚于科学楼报告厅进行成果展示,六个小组依次就技能、生活、收获与感悟进行了成果展示。最后宣传部部长张勇做总结讲话,对同学们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未来学通社的发展方向。我们紧接着举行了闭营仪式,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活动中可以变得越来越好,最后部长做总结讲话,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辛苦付出,他强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是起步者与开拓者,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收获更多的专业技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全新的未来,最后祝大家假期愉快。

实践已经结束,但是学通社才刚刚开始,学生宣传骨干有信心也有能力把太原理工大学的宣传工作做的越来越好。

(通讯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1701班 闫紫珊)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