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中国政法大学李显冬教授做客我校清泽人文讲坛暨道德讲堂336讲的通知

时间:2017-06-26 15:44  来源: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作者: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浏览数:

为帮助广大师生员工准确理解和贯彻落实《民法总则》精神和规定,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学校特邀中国政法大学李显冬教授作《民法总则》专题讲座,欢迎前往聆听。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已于2017年3月15日经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的一件大事。2017年4月9日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民法总则学习宣传的通知》,2017年5月18日,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普法依法治理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加强民法总则学习宣传的通知》,对《民法总则》的学习宣传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帮助广大师生员工准确理解和贯彻落实《民法总则》精神和规定,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学校特邀中国政法大学李显冬教授作《民法总则》专题讲座,欢迎前往聆听。

讲座题目:《民法总则》开启了民法典编撰的新时代

主讲嘉宾:李显冬,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 间:6月30日 下午4:00

地 点:博学楼二层报告厅

参会人员:全校副处以上干部、机关正科级干部、团学干部

李显冬教授简介:

李显冬,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兼职: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法》修改工作咨询专家、北京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非常任委员、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经济法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法学会理事、北京市妇女法学会理事、北京市平谷区政府法制顾问、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政府专家咨询顾问、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厅咨询顾问。

研究领域:物权法、民商法、侵权责任法、知识产权法、中国民法史、矿业法、土地法、农业法、婚姻继承法等。

著作:《侵权责任法案例重述》《中国物权法要义与案例释解》《民法总则典型案例疏议》《民法债权法案例重述》《中国矿业立法研究》《中国土地立法研究》等37部;译著:《普通法的历史基础》;

论文:《城乡一体化语境下典权在我国农村土地流转中复兴的必要与可能》《典权在农村采矿用地复垦中的积极价值》《震后房屋修缮重建的法律难题》《确立矿业物权理念,构建和谐的矿产资源开发管理秩序》《市政特许经营的双重法律关系》《传统无讼观与移植法律在当代中国的碰撞与融合》《民有私约如律令考》等91篇。

本次讲座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校团委承办。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2017年6月26日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